南家狐狸

[原创耽美]逆行 第六章

塑胶的操场,规整的跑道,玻璃钢篮球架,几个乒乓案摆在一边,仲春的晚风轻拂过花池内的花草树木,送来阵阵草木清香。

春天天黑的时间没有冬天那么早,六点半,正是朱曦未落,暮色四合之时。夕阳鎏金霞光漫洒在地面之上,将每一个学生的背影都拉的好长。吃过晚餐的学生三两结对地走回教室,准备开始6点40的晚自习。

高一还没有文理分班,今天是星期三,9班晚上的晚自习是历史。

学生们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,吃零食的吃零食,说闲话的说闲话,打闹的打闹,准备等历史老师来了再回自己的座位。结果让他们没有想到是,晚自习的时候,踏着铃声走进教室的,不是和蔼可亲的教历史的老奶奶,而是数学老师唐玲玲,她手里还抱着一沓子数学试卷。

“妈呀!”坐在顾望星前排的胡乐见到唐玲玲的那一刻,就叫了出来,随即全班一阵哀嚎。

虽然还没有文理分科,但自从三中建校以来,每一届的9班虽然名曰9班,但事实上都是理一班,考进这个班基本上就意味着要学理科了,高二的文理分班基本上不会造成9班的人员变动。

所以一般情况下文科老师的晚自习就会直接开放给他们写作业,这是9班学生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之一,在晚自习上写完作业就意味着晚上可以回去打游戏,看小说,看电视,哪怕什么都不敢都能早睡2个小时,但这一切都被踏进教室的唐玲玲毁掉了。

唐玲玲笑眯眯地站在讲台上:“亲爱的同学们,怎么,看见老师不开心吗?”

“开——心——”全班同学的声音拉的很长。

“既然开心,那就好。”将试卷分给每行的第一个人,唐玲玲笑道:“还是老规矩,咱们一晚写卷子,二晚讲评。”

“嗷——”

如果说唐玲玲踏进教室的时候全班还是哀嚎的话,那么现在就是惨叫了。

“唐姐,美丽的唐姐,世界上最美丽的唐姐,你不能这么狠心!你不能这样对我。”胡乐西子捧心状捂着心口夸张地叫道。

“胡乐同学,你难道不知道越美丽的女人,心越狠吗?”唐玲玲笑着对胡乐道:“但愿今天你的成绩别像你的名字,不然.....”

唐玲玲笑着冲他眨眨眼。

胡乐=糊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全班没忍住都笑了出来,胡乐也没心没肺地跟着笑,不过他成绩好,倒没有真的担心自己糊了,退一万步说,哪怕真的糊了,也不至于沦落到不及格被唐玲玲欺凌的地步。

但有的人就不一样了。

“哎——”笑完后,苟淼长叹一口气,对颜笙道:“同桌啊,我又要完蛋了,又要完蛋了....”

“嗯?”颜笙接过前排同学递过来的卷子,回苟淼道。

“哦,对,你新来的,还不知道....”苟淼趴在颜笙耳边道:“我问你,你看老何凶,唐姐看起来很温柔对不对?”

“嗯。”颜笙点头。

苟淼继续道:“可是啊,我告诉你一条9班的普世真理,那就是宁愿得罪老何,也千万不能得罪唐姐,这个女人....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可怕了。”

颜笙:“?”

苟淼解释道:“你得罪了老何,最多写个检查,叫个家长就完事了,可是你得罪了唐姐啊,你真的不知道她会怎么整你。就拿测试来说,她刚刚说二晚讲评对不对?你知道她怎么个讲评法吗?”

颜笙摇头,苟淼痛心疾首地道:“她把卷子打乱了发下来,在保证每个人不拿自己的考卷的前提下,她一边讲题一边让我们判,判完了打分。万一拿到你卷子的是你暗恋的人,多丢人啊!这就够狠了吧,可是更狠的还在后面。唐姐出的题,每一次都特别难我和你说,难也就算了,满分150你要是考不到90分的话,你真的不知道她会怎么整你。比如我上次吧,刚好考了89,你知道唐姐让我做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颜笙问道。

苟淼一副哀莫大于心死地样子道:“她让我下了晚自习去教学楼门口大喊三遍:我是高一九班最美丽的苟淼,我这次数学测试不及格,但我并不灰心,我发誓下次一定会考过自己的体重的。”

颜笙:“......”

这时一道很温柔的女声在背后响起:“苟淼同学,与其在这里给新同学科普自己的光荣事迹,不如省点时间写卷子?老师可是期待你这次能考过自己的体重呢~”

苟淼和颜笙扭过头去,只见唐玲玲不知何时站到了他们的身后,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。胡乐说唐玲玲美丽,其实并没说错,唐玲玲长得很漂亮,是传统江南女子的清秀可人,婉如清扬的漂亮,但听说了她的光荣事迹后,颜笙觉得她嘴角那看似很温柔的笑,怎么看怎么坏。

“嗷——唐姐这是不可能的。”苟淼拘一把辛酸泪道:“满分才150,可是我有200斤呀!”

“诶?”唐玲玲奇道:“苟淼同学你不一直说自己130斤吗?”

苟淼一副悔不当初的表情道:“唐姐,我错了,我报体重的时候没有紧跟时代的步伐,130斤那是我小学3年级的体重,已经和这个时代的我脱轨了,求唐姐您放过我吧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全班又一次爆笑,唐玲玲嘴角的笑容也加深了几分:“好啊,那老师就期待你考过小学三年级的体重。”

苟淼:“......”

全班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唐玲玲出的题是单元卷,和从前颜笙没有听课的部分是脱节的,按道理说颜笙不应该不会做,但事实上颜笙真的不怎么会做。

所有的理科老师对9班的要求都特别高,出的题也特别难,颜笙苦思冥想半天才把第一题在不能保证正确地情况下算了出来,算完后他脱力地靠在椅背上。

这样不行!

一道一道算不知道要算到什么时候,颜笙开始翻卷子,想先把自己会做的题做完再说,结果他翻完了整张卷子发现会做的也不过10道,剩下的基本不会。那不会的题中还有一道是上个星期,顾望星给自己写了答案而自己因为赌一口气没看的,题目就改了几个数字,连条件都没变。

因为大部分作业题目对9班的学生来说都不是问题,所以数学作业从来都是一月一讲,那道题唐玲玲还没讲。所以颜笙现在完全不会!

看着桌面上完全不知从何答起的试卷,颜笙觉得自己可能也要去楼门口发誓要考过自己的体重了,他是不是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多重?

一晚考完,教室里的哀嚎声此起彼伏,等到二晚所有卷子被打乱发下来的时候,很多人已经笑不出来了。

见大家面如土色,唐玲玲乐了:“同学们不要这样嘛,考不好我也不会叫家长,最多丢个脸而已,这么愁眉苦脸的做什么?”

“唐姐,您不懂,头可断,发型不能乱。家长可叫,面子不能丢。毕竟挨打事小,失节事大啊!”胡乐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道。

“呦,这么厉害的!”唐玲玲笑道:“同学们你们都是这么想的?”

“是——”全班同学整齐划一地说道。

“这就是你们不懂了!”唐玲玲啧两声后道:“同学们,你们知道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吗?”

“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?拼命考上985,誓死冲进211?”苟淼接话道。

“苟淼同学,胡乐同学,老师觉得你们两个可以组合出道了,组合名儿我都想好了,就叫‘胡说苟叫’!”唐玲玲道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全班哄堂大笑。

“唐姐,不带你这么玩的!”苟淼反驳道。

“就是!在台上只能看见苟胖儿都看不见我!我不干!”外号叫瘦猴,能和孙悟空一赛小蛮腰的胡乐道。

“死瘦猴,你再说一遍,信不信劳资给你来个泰山压顶?”苟淼冲胡乐喊道。

“有本事来啊!劳资给你来个金猴翻身!”胡乐回道。

胡乐和苟淼你来我往,全班同学一起看着二人笑,因测试带来的压抑气氛总算减弱了些。

看着下面的学生们笑,唐玲玲笑着摇头,翻开卷子准备讲题,这时笑够了的夏苗苗问唐玲玲道:“唐姐,您还没有告诉我们,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!”

“咳咳!”唐玲玲假模假样地咳嗽两声后伸出三根手指道:“成功的秘诀有三,第一,坚持。第二,不要脸。”

“第三!”唐玲玲恳切地道:“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就是坚持不要脸。同学们,老师现在让你们丢丢人是用心良苦啊,是在为你们将来的成功打基础啊!你们要体谅老师呀!”

全班同学:“......”

咚咚咚!!!

正当全班同学都沉浸在唐玲玲老师那歪理邪说之中不可自拔,在努力调节三观的时候,后门响起了敲门声。

全班同学向后望去,只见老何拉着脸,正冷冰冰地将所有人望着。

评论

热度(5)